「我很害怕公开演说。你无法想像每次发表演说时我有多紧张,我害怕到一句话也说不出口,甚至会想吐。事实上,我一直刻意避免在众人面前站起来说话。回到奥马哈时,我看到了另一则广告。我知道我将来一定会需要公开发表言论,但对演讲的恐惧带给我极大的痛苦,为了一劳永逸,我再度报名参加课程。」

卡内基的课程在当地人最喜爱的罗马饭店举行。「我带了100美元现金,交给训练讲师基南(Wally Keenan),并对他说『快把钱拿走免得我后悔。』

这种渴望也使得他走在别人前面,像开处方的人那样向人推销股票,儘管一再遭人拒绝;并给了他力量,在失去勇气时去接受卡内基的训练。而卡内基式鼓励,更提升他对身为作家和生而为人的理想和期望,并改变了他的人生。

华伦巴菲特 雪球

Tuesday, February 24, 2009

当代最有影响力的英雄人物

“我所做过最好的投资就是参加了戴尔卡内基班。”
"The best investment I ever made was in the Dale Carnegie Course."

~世界首富 华伦巴菲特

时代"(Time)杂志2007年5月14日版报导了当代最具有影响力的100人,其中共分领导、英雄、政治家、艺术家、建功者等五类。

华伦.巴菲特(Warren Buffet)即名列19位"英雄"人物之一。 很多人都知道巴菲特是投资专家,眼光精准、长远,他的价值观更令人津津乐道。但盖兹夫人撰写的这篇介绍文却让我们了解到华伦.巴菲特热衷学习的一面。




去年华伦.巴菲特令人震惊的将310亿美元捐给了比尔与梅琳达基金会。他的慷慨不仅会影响到世界各地的人,他的范例也将成为大家多年谈论的话题。

但是我所认识的巴菲特却不只是一位了不起的慈善家或企业家而已。他还是一位惊人的教师。多年来巴菲特曾向数以千计的大学生演讲 --- 通常都是非正式的场合,让他的幽默感与道德观得以充分发挥。华伦.巴菲特热爱这种形式的沟通。我想他与学生交换想法时,远比他与华尔街经理人会谈的时候更有乐趣。

自1991年我与华伦.巴菲特见面后,他就一直是我的良师。我们都是华盛顿邮报(Washington Post)的董事,每次开会的时候,他的那种分析问题,并且立即找到解决办法的能力常令我五体投地。与他在一起一天,比在商学院上一学期的课还要有用。

卓越的教师通常也是卓越的学习者。华伦.巴菲特也不例外。例如,虽然他是一位有名的演讲家,但也不是一蹴而跻。华伦有一次跟我说他以前非常恐惧在大家面前说话。他的[卡内基训练]的毕业证书迄今还挂在他于奥玛哈.内布达斯加的办公室墙上。

这就是真实的华伦.巴菲特。他从来不怕承认自己不会的事情,而且他热爱学习。华伦现今已76岁了。他为这一代的学生树立了榜样。这些学生从内布拉斯加的企业领导人到西雅图的几位慈善家都有。我们以他为荣。

以上文章摘录自"TIME" MAY.14.2007 P.46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